社團法人中華三清功德會

完全健康 完美生命

  存錢筒 的意義

 









中華三清功德會給師長的公開信

 

校長、各位師長道鑒:

    我們是來自屏東縣萬丹鄉的中華三清功德會,專程拜訪,是為了贈送師長和每一位小朋友一份特別的小禮物:「母子存錢筒」。

    本會贈送「母子存錢筒」,禮輕情意重,主要是希望端正社會浮靡風氣,讓孩子養成慈悲勤儉的美德,並能在乾淨無毒品汙染的環境下成長,因此特別製作了這個具有教育 意義的存錢筒。

    「母子存錢筒」它有雙層,外層存錢筒上面印了老子《道德經》中提到的人生處世三寶:「慈、儉、謙」。「慈」,就是慈悲平等,平等對待每一個人。 「儉」是節儉不浪費,不浪費金錢及珍惜地球的每一種資源。「謙」,原文叫作「不敢為天下先」,就是謙卑包容的意思,謙卑包容才能有祥和的社會,內心才能寧靜。因此老子的 「慈儉謙」三個字很值得作為我們的人生的座右銘。

    內層存錢筒以宣導反毒,避免藥物濫用為教育主軸。藥物濫用、毒品橫行已經是今天全球的頭痛問題,孩子看到內層存錢筒的宣導標語,耳提面命,知道毒品的可怕,在成 長的過程中,可避開毒品藥物的戕害;長大成人之後,必定也會為維護無毒的環境而盡一份心力。

    前 賢說:儉,德之共也;侈,惡之大也。一個從小就知道節儉儲蓄的人,必能謹守本分,知足知 止,遠離藥物毒品的誘惑。長大之後,人格健全;才能培養簡單樸實,關懷他人的胸襟。所以「母子存錢筒」不只是存錢而已,而是在貯存幸福的人 生。衷心希望中華三清功德會帶來的「母子存錢筒」大家都喜歡,恭祝校長及各位師長身體健康,家庭美滿;也祝福貴校小朋友學業進 步,前程光明。耑此  敬頌

道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華三清功德會理事長     伍錦香  敬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6 3 10      

存錢筒推廣活動